追加劑間隔縮短至12週 北市疫苗平台湧萬人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案累計12例確診,為了防堵Omicron肆虐,指揮中心宣布接種滿18歲以上民眾,第3劑疫苗縮短為12週,各地出現詢問熱潮,也有診所電話接不完,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今天(8日)早上一開放預約,前15分鐘就湧入2萬3000多人預約。

診所人員:「現在不是1922,現在是台北市政府的預約平台。」

診所一早電話響不停,櫃台人員接到手軟,許多民眾打來要預約第3劑,還有人電話打不進來,直接衝到診所來。

民眾:「昨天有公佈,就趕快先來預約這樣,你看現在又要復發了,嚇死了。」

民眾:「才剛公佈啊,哪有這麼快的。」

週五(7日)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接種2劑疫苗且滿12週的18歲以上民眾打第3劑,許多民眾湧入疫苗接種地圖查詢,網站一度當機,各大醫院也很快都預約額滿。

小兒科醫師 羅源彰:「以我們診所為例,3分鐘就爆滿,就全部都額滿,那以我們診所的話,一天預約100個,所以我個人認為就是說,時間到了想打的人,其實還是非常的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我來決定的話,我一定決定第3劑有沒有,機場旅館跟醫院優先打,因為你看全面突然開放,你想看看這6 700萬人,打仗你知道,一定要先知道說,哪一個是要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算沒預約到也不用擔心,每個星期一、二都會開放預約,不過究竟第3劑該怎麼打才有效?毒物學專家招名威就說,只打單一品牌,病毒就容易找到破口,建議第3劑一定要混打,才有足夠的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