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酒購入 估12日後抵台

兩萬瓶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底遭中國拒收,台酒霸氣全數購入,台酒表示,正趕工製作中文標貼、紙盒、提袋,會慎重地將酒品出售。圖為立陶宛一家出售酒精飲料的商店。(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兩萬瓶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底遭中國拒收,台酒霸氣全數購入,原定9日到港,但根據最新船期,將延至12日後才抵台;台酒表示,正趕工製作中文標貼、紙盒、提袋,會慎重地將酒品出售。

立陶宛深化與台灣關係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政經施壓,去年12月,兩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灣菸酒公司(台酒)3日宣布義氣相挺,全數轉購入台灣。

台酒今天接受電訪時表示,這批蘭姆酒原預計9日到港,但根據最新船期,將於12日才會到達基隆港;待酒品完成通關、進口作業程序後,預計2到3天才會運送到台酒倉庫。

台酒指出,近日正緊鑼密鼓製作中文標貼及包裝紙盒、提袋,月底會慎重地將產品上市出售。

此外,立陶宛去年在防疫關鍵時刻捐贈AZ疫苗給台灣,義美食品感恩回贈兩個貨櫃小泡芙;這批象徵友誼,相互關懷、協助的小泡芙,抵達立陶宛後,已成為養老院高齡爺奶、慈善機構溫暖的聖誕禮物。

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台灣暖實力)」日前引述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的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有一天接到立陶苑外交部次長聯繫,希望能協助分發這批收到的小泡芙。

塔皮納斯想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開始流行時,他曾帶著醫療用品和一些甜點到養老院探視,對那些高齡爺奶而言,「甜點的吸引力比口罩或呼吸器更大,因為這更代表有人關心他們,送他們禮物」;因此決定,協助將小泡芙送往養老院及慈善機構。

在與許多單位分工合作下,兩個貨櫃共7468箱(8萬9616盒)的小泡芙,於2021年12月間被分送往立陶宛各處共156個地點。

塔皮納斯在貼文提及,這些甜點讓那些平常比較少受到關注的人,增加了甜蜜的滋味,感謝義美,為很多人創造了更好的聖誕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