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坊邀書法家現場揮毫 限量500份春聯分送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黃曆新年即將到來,澎坊免稅商店8日邀請多位書法家,現場手寫各式客製化春聯,500份限量免費分送,被排隊的民眾索取一空,準備帶回家張貼,祈求過個好年。

澎坊8日在三號港入口廣場,舉辦「2022福虎昇豐揮毫活動」,由澎湖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等人開筆書寫「福虎昇豐」後,15名書法家分別就位,各自以擅長的篆、隸、行、楷書等字體揮毫,創造以虎年為題的應景趣味春聯,當場限量發送。

書法家現場揮毫,民眾靜靜欣賞與等待。(呂建樹/新唐人)
書法家現場揮毫,民眾靜靜欣賞與等待。(呂建樹/新唐人)

民眾也可以設計文字內容,依喜好與需求選擇四字、單字字畫或是對聯款式,由書法家提筆為自己創作客製化春聯,留下獨一無二的新年回憶。許多民眾表示,已連續多年都提早到場排隊,就是為了拿到書法家的限量手寫春聯。

澎坊協理楊智超表示,14年來澎坊都會在過年前夕舉辦揮毫活動,邀請鄉親與旅客來到澎坊三號港一同賀新春,為家中除舊布新之際,手寫春聯更能增添過年溫暖、喜慶氛圍,也能在澎坊吃喝玩購,留下美好回憶。

民眾等領春聯,工作人員一一排列,加速吹乾。(呂建樹/新唐人)
民眾等領春聯,工作人員一一排列,加速吹乾。(呂建樹/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