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1.兩人未滿2歲 桃機群聚擴大.已累計23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到,週日(9日)台灣宣布新增49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11例的本土個案。本土個案中有10例與桃機相關。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從目前個案關聯性來看,桃機出現有兩個群聚事件,至少已經有三波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有11例,那境外移入的有49例,那死亡的個案沒有。」

台灣週日新增11例本土個案,除了案17467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台北市的個案,沒有到桃機,研判為舊案以外。其他10例都是桃機相關個案。並且為兩個群聚事件,至少已經有三波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至少有三波,那傳播鏈很清楚的,我們可以認定的就是兩條傳播鏈,那有幾個個案我們還在做最後確認。」「還沒有完全定序完畢的,包括今天新出現的這些個案,我們大概也要等基因定序以後,那可以再加上這個職場上、或是共用交通車的一個狀況,那或許也是可以連結起來。」

桃機相關的確診個案,目前累計有24例,排除遭確診乘客感染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群聚人數則有23人,分為兩條傳播鏈。其中一個傳播鏈,包含分屬三台不同交通車的9名機場清潔人員、2名確診個案家人、3名歌友會接觸者、2名機場保全及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另一條傳播鏈,包含2個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1位居家照服員以及照服員照顧家庭的3名成員。而兩條傳播鏈分別各有一名2歲以下兒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其中17416,那剛剛部長已經有說明,他是在1月7號因為有發燒、喉嚨紅腫的關係,去我們一個桃園這邊的醫院的急診去就醫,那另外一位小朋友的話,也是這個兩歲以下的幼兒,是我們的17469,那這位是我們一位清潔人員17308她的一位非同住的家人。」

雖然兩位兒童都有出現發燒症狀,不過羅一鈞表示,兩人目前都是屬於輕症,目前正在住院隔離治療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