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延至1/24 拍照恢復戴口罩、住院陪病需快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來看到,台灣同時面臨境內境外疫情威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維持二級警戒的同時,要加強包含口罩在內的相關措施、陪病探病規定,並且在邊境也規劃更嚴格的採檢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還保持這個二級的警戒,那我們會增加了相關的,對口罩希望能夠加強得更多一些。」

指揮中心因應本土發生疫情,原本放寬的口罩措施再次加嚴,要求民眾在運動、拍照、演講等時候,恢復戴口罩。宴席場合不能逐桌敬酒。並且要求賣場、超市、市場要加強人流管制,不能開放試吃。此外,北北基桃的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陪病規定也再次變得嚴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除了例外,可能有些特殊的需要之外,暫停探視,那例外情形經機構同意,才可以去探視,那須出具訪視前三天內採檢、自費篩檢的陰性證明。」

不論有沒有完整接種疫苗,新進住院病人或陪病者,都需要在入住病房前進行篩檢,陪病人數限一人。而因為境外疫情持續處於高峰,指揮中心也將防疫戰線往前拉,將討論如何針對入境的長程航班,加強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是規劃,希望在長程的班次,長程的班次裡面,在進來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在機場,就要直接採陰那才放人。那陽性的我們可能就要往醫院送,那這因為改變了整個機場的一個流程,那是一個相當複雜的事情。」

陳時中表示,如何在機場裡規畫適合的場地,安排動線,不讓民眾在機場產生交叉感染,需要整體規劃。並強調,國外疫情不能輕忽,國內也有相關疫情,若沒有積極作為,醫療量能出現壓力,將對整體防疫形成顧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