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感謝民眾守住靜昶 籲回復正軌朝野團結防疫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9日投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前左4)率領競選團隊晚間在開票現場宣布當選。(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勝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過關,民進黨今天感謝民眾支持,並呼籲「台灣應盡速回復正軌,朝野團結防疫」。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透過新聞稿表示,誠摯感謝台中市第二選區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這兩個選區的民眾,以及在本次補選過程中,所有積極投入輔選的黨公職。他並代表民進黨,特別感謝台灣基進黨與前立委陳柏惟的全力相挺。

林錫耀認為,選舉結果顯示,沒有正當性的罷免,不會獲得民眾支持,台灣社會用選票展現態度,民進黨要再次呼籲,選舉結束了,台灣社會應該儘速回復正軌,尤其台灣依然面臨疫情的挑戰,應盡快讓政治鬥爭落幕,朝野不僅要團結防疫,更要對於台灣接下來的經濟建設發展一起努力。

林錫耀表示,從中二選區補選結果可以看出,這次民進黨提名、台灣基進黨共同支持的林靜儀,能獲得如此高的票數與支持度,代表鄉親對自己家鄉未來的發展有更高的期待,希望能夠由具有在地關懷、國際視野、溫柔堅定、專業認真的林靜儀來為鄉親服務。

他說,林靜儀順利接過陳柏惟的棒子,可以接力完成陳柏惟對中二選區選民的承諾,一起和當地的夥伴們開創新局。

對於林昶佐的罷免案未過關,林錫耀表示,民眾對於無正當性的罷免舉動已經感到不耐煩,也不希望國家資源不斷浪費在這上面。罷免雖然是人民的權利,但不應該成為無限上綱的鬥爭工具。

他表示,今天罷免案未過關,更加證明民眾不同意無正當性的罷免案。接下來,民進黨會持續和林昶佐合作,共同為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選民謀福利。

林錫耀再次感謝兩個選區的民眾的支持,民進黨期許未來和林靜儀、林昶佐持續在這兩個選區為民眾謀福利,為台灣未來一起打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