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政治人物勿利用民主制度謀取利益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9日晚間開票結果出爐,由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贏得選戰,林靜儀(右)與前立委陳柏惟(左)共同感謝選民支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9 日訊】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勝選。前立委陳柏惟今天說,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在同屆立委任期輸2次的人,他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利用民主制度與工具謀取家族與個人的利益。

陳柏惟昨晚在選前之夜落淚,今天在林靜儀競選總部發言時先強調他不會哭。

陳柏惟指出,顏寬恒連續2次的失敗,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在同一屆立委任期內輸2次的人,他講這句話不是要「虧」顏寬恒,他的意思是政治人物不要用民主的制度與工具,達成家族與個人的利益。

陳柏惟說,林靜儀的勝利是第一次被罷免的一方與其他政黨合作推薦的候選人,再度贏回勝利,希望報復性罷免能因此次選舉結果告一段落。

台灣基進黨籍陳柏惟2020年當選第10屆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2021年10月23日,此選區立委罷免投票中同意罷免總票數超越法定門檻,陳柏惟遭罷免。

台灣基進黨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表示,林靜儀擊敗顏家的意義,除了台中公民還給陳柏惟正義,更象徵著台灣社會戰勝舊政治、開啟新政治的決心。

基進黨指出,從罷免到補選,台灣基進一再呼籲選票是有重量的,民主實踐必須以捍衛台灣的生存為目的。而唯有透過民主的深化,讓投票行為是以制度保障公共利益的選擇,才能使民主機制不淪為私人利益所綑綁的分贓結構。

基進黨表示,在2022年初,迎來了令人振奮的開局。林靜儀再度使盤據在台中的烏雲退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有驚無險,反映出選民對報復性罷免的抵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