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Omicron當局軟封城 恐慌再起 或危及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天津爆發Omicron變異毒株疫情,1月9號,官方要求全市1400萬人,做全員核酸檢測。中共疾控官員說,病例至少已傳播三代,可能存在社區傳播,而鄰近的北京,二月將舉辦冬奧,天津當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同時暫停了跨省客運和包車。而北京也正在阻止天津車輛進京。

天津官方通報說,1月8號,當地發現2名本土確診病例,和18例無症狀感染者。

其中2個確診病例,一個是孩子,在津南區學習生活;另一個是成人,在津南區和南開區工作和居住。二人近14天都沒有津外旅居史,也沒有中高風險地區的旅居史。兩人分別在核酸檢測和前往發熱門診就醫時發現,疫情源頭不明。

這20例感染者中,有15人是中小學生,涉及2所小學和1所中學。5名成年人中,1人是托輔機構工作人員,4人是託管班的學生家屬。

不過,由於中共歷來隱瞞疫情真相,因此,外界對官方公布的數據表示懷疑,認?可能嚴重縮水。

由於鄰近的北京,2月份將舉行冬奧會,天津當局擔心病毒擴散,1月8號晚間發布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同時暫停了跨省客運和包車。而北京也正在阻止天津車輛進京。

天津市民9號披露,當地很多小區已經封控管理,學校和培訓班全部停課,市區已經不讓進了。

天津市民上傳的視頻顯示,當地民眾開始搶購食物,以應對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

西安防疫漏洞 不為人知傳播鏈曝光

而疫情嚴重的西安,在宣布「清零」後,又出現了「超級傳播者」,還被發現有不為人知的疫情傳播鏈。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1月8號「闢謠」說,「西安市確診人群中超過一半是在核酸檢測過程中被感染」,是嚴重失實消息,要「廣大網友請勿輕信謠言,對惡意造謠傳謠行為,將追究責任」。

但實際上,這則消息卻出自於《人民日報》旗下媒體——「人民資訊」的報導。

12月31號,「人民資訊」發表題為「做核酸檢測!醫生告訴你注意事項」文章說,據昆明市第三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長張敬玲介紹,「鑒於西安市確診新冠病毒人群中超一半是在核酸檢測過程中被感染的,為了避免此類事情繼續發生,也特別提醒,市民前來做核酸檢測時,前面的受測者結束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馬上取下口罩張嘴等候採樣隨後。」

「人民資訊」是人民網的內容聚合分發平臺之一,由人民網科技公司全面負責。

同一天,陝西省衛健委公布的數據顯示,西安還出現了1傳43的「超級傳播者」,有43個確診病例是同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新唐人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