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週全球多國確診翻倍 以色列總理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接著來看到,變種病毒Omicron推升全球疫情。美國媒體報導,2022年第一個星期,全球平均每日新增210萬人確診,是兩個星期前的三倍。

1月10號,澳洲的Covid-19累積確診病例突破100萬例,其中超過一半,是在過去一個星期確診。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9號表示,預估這一波迅速擴散的疫情,將有高達200至400萬人染疫,這數字相當於以色列約40%的人口。

英國教育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9日向天空新聞表示,應將確診者隔離期從7天縮短至5天,並警告說英國恐怕要跟Covid-19共存長達10年。

英國教育大臣 查哈威:「我希望我們能夠成為第一批向世界展示如何將(Covid-19)從大流行病轉變為區域性疾病的主要經濟體之一,無論它會和我們共存多久,無論是5、6、7年,還是10年,都能應對(Covid-19)。」

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讓各國疫情飆升。《紐約時報》8號報導,2022年的第一個星期,全球每天平均新增210萬人確診,幾乎是兩週前的三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也顯示,包括澳洲、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希臘、丹麥等國家,最近一週的確診數字,都達到先前最高峰的兩倍以上,甚至達到三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