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雙語教育白皮書 柯文哲宣布2026國中小210校全雙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宣布「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預計至2026年,台北市所有公立國中小學、完全中學總計210校,將全部轉型為雙語課程學校,除師資繼續引進、培訓,教材也要編列,預計將花費15億元推動雙語教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他來賓合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他來賓合照。

柯文哲今天到台北中山國中視察雙語教育成果,並參加雙語論壇,與師生合照。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台北市目標要在10年之內,達成公立國中小學全雙語目標。台北市今年雙語學校將達79校,占學校總數的38%,預計未來4年將可推動到百分之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宣布「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日)宣布「台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

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從106學年第開始,就推動雙語課程學校計畫,為全國第一。

北市並以三分之一課程雙語教學,到110學年度已有51校,111學年度將有79所學校參加。另外,北市也推動雙語課程前導學校計畫,以每周至少增加一節英語融入領域課程,110學年度共有85校、111學年度預計有100所學校參與。

預計至2026年,台北市所有公立國中小學、完全中學總計210校,將全部轉型為雙語課程學校。
預計至2026年,台北市所有公立國中小學、完全中學總計210校,將全部轉型為雙語課程學校。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的雙語教育是從弱勢學校開始,台北市政府沒有辦法讓一切公平,但要讓機會公平,一開始推動雙語,並不優先考慮滿額、明星學校,但因這幾年推動太快,優先順序就看不出差異。

柯文哲表示,雙語教育最大困難之處,還是師資,市府一開始找東興國小及文昌國小試辦,結果家長的支持度最高,比學生的支持度還高,至於老師的支持度也都在95%以上。

他說,台北市推行到現在都算順利,主因在於教育人員的支持。這五年市府已花掉4億元推動雙語教育,未來還要繼續投入11億元,相信雙語教育可以改變台北市的城市文化及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