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議會成立友台協會 全韓地方首例

釜山市議會成立友台協會 全韓地方首例(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韓國第2大城市釜山廣域市市議會今天正式成立「釜山廣域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成為韓國首個設立友台小組的地方議會,希望藉此擴大台韓交流合作。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表示,今天舉行的成立大會雖因疫情影響,遵守防疫當局人數限制而簡單辦理,但除擔任創會會長的釜山市議會國民力量黨鞭金震洪、副議長崔道碩及6名市議員出席外,台韓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等多名國會議員都有發賀電。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表示,今天舉行的成立大會雖因疫情影響,遵守防疫當局人數限制而簡單辦理,但除擔任創會會長的釜山市議會國民力量黨鞭金震洪、副議長崔道碩及6名市議員出席外,台韓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圖左)等多名國會議員都有發賀電  。資料照。(圖/翻攝自台中中區戶政事務所臉書)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釜山辦事處表示,今天舉行的成立大會雖因疫情影響,遵守防疫當局人數限制而簡單辦理,但除擔任創會會長的釜山市議會國民力量黨鞭金震洪、副議長崔道碩及6名市議員出席外,台韓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圖左)等多名國會議員都有發賀電 。資料照。(圖/翻攝自台中中區戶政事務所臉書)

金震洪在會中致詞表示,台韓旅客互訪人數近年陸續創下新高,經貿及藝術文化交流密切,希望藉這次成立友台協會,為雙邊交流注入新動能。此外,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雖然目前人員往來因疫情受到限制,但也許可從舉辦防疫相關活動及研討會開始,邀請台灣專家學者出席。

釜山辦事處處長林晨富也給予積極回應,表示台灣相當樂意分享抗疫經驗,與韓國並肩合作對抗疫情。

林晨富也強調,台灣與韓國是理念相近的鄰邦,共享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雙邊貿易在疫情影響下仍維持熱絡,分別為雙方的第6大及第5大貿易夥伴,去年11月更進一步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止逃稅協定,預期台韓相互投資貿易將持續成長。

釜山廣域市議員台灣親善協會是繼1990年代台韓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成立後,第一個成立台灣友好小組的地方議會。釜山辦事處表示,釜山市與台灣多年來維持密切互動,與高雄市締結為姊妹市迄今已約56年,前高雄市長陳菊在締結姊妹市50週年時曾造訪釜山,隔年時任釜山市長、現任國會議員徐秉洙也回訪高雄。

高雄與釜山市去年為歡慶締結姊妹市55週年,選在兩地地標投射兩市代表色,釜山市政府也在地標廣安大橋上秀出「高雄加油」字樣,遠端為姊妹市打氣。釜山辦事處表示,希望未來與親善協會密切合作,強化台韓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