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本土Omicron 民眾屯糧 北京如臨大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天津8日發現中國首例社區傳播的Omicron病例。9日,中共當局發布防控最新措施,要求天津民眾「非必要不離津」,並稱要在兩天內對1400萬天津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天津民眾怕像西安民眾一樣,被中共當局封鎖在家,面臨斷糧處境,菜市場和超市都出現了食品搶購潮。

老先生、老太太擠在菜販身邊,急著拿到的是一顆大白菜,天津菜市場湧入大量人潮,超市大部分貨架也被一掃而空,這是9日在天津發生的場景,民眾就怕,天津爆發疫情後,接下來就是實施封城。

中國天津市民眾(2022.1.9):「天津疫情爆發了,然後一晚上漲了18例確診病患,然後確診這麼多,我不害怕,我害怕的是大家都在搶米、搶麵、搶油。」

中國天津市8日出現首例社區傳播的Omicron病例,中共當局9日開始,要求近1400萬人口的天津市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天津網友披露,多地核酸檢測系統崩潰,民眾在寒風中排隊了3、4個小時,彼此之間也沒有安排安全的社交距離。

拍攝民眾:「(天津某小區)開始實行只進不出,小區居民開始通過這個護牆,向外面的商鋪買一些個日用品。」

天津多個小區被封閉,管控區居民被中共要求只能「2天1出」,防範區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天津,並暫停了跨省客運及包車,進北京的檢查站也加強了對天津的篩查。

彭博社記者 Stephen Engle:「現在中國有4個主要城市爆發了疫情,我們知道西安實施了嚴格封城,深圳也有一些防控限制,就在中國南部的邊境;還有中國東部的鄭州。現在,天津是疫情最新爆發的城市。」

彭博社報導,現在距離北京冬奧會舉行時間不到1個月,天津的疫情令中共當局感到擔憂,尤其天津距離北京最短只有120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