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區一天一測 不做核酸被抓走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西安當局推行社會面清零,導致亂象頻傳,已經導致多位孕婦流產。有市民反映,當局以防疫名義侵犯人權,不做核酸檢測者,警察上門威脅要抓去拘留,還有市民不屬於隔離人員,也被拉走強制隔離。

現場視頻:「緊急通知,緊急通知做核酸,緊急通知,排好長的隊喔,排滿滿的一堆。」

1月9號凌晨,西安市部分小區突然緊急通知做核酸檢測。現場視頻顯示,上千小區民眾聚集在一起,排了一個多小時,也沒見到醫務人員來 。網友推測可能是有狀況發生。

西安市民李女士:「基本上就是一天一做,他的喇叭一喊,我們就得下去做,你不做的話,公安直接就拉走。」

8號,西安市雁塔區196個小區調整為封控區,每戶門口貼上封條。9號,一名網友發文說,西安整體又緊張起來,他所在的碑林區,居家隔離已經不行了,要全員檢測。他一直都沒出門,沒去做核酸檢測,被警察找上門,要抓他,最後被強迫做了核酸檢測。

據瞭解,西安已經集中隔離45000人,酒店、安置房等隔離點爆滿,並且加蓋了很多方艙醫院。最近還傳出,連地下車庫也成為了隔離場所。

西安市民李女士:「有病例的地方就拉走了,集中隔離,社會面清零就是拉到外面去,政府宣傳的是單人單間嘛,就說拉著什麼地下室啊,方艙醫院是蓋了好多,高新區也蓋,灞橋那邊也蓋。」

西安市民王先生表示,他的健康碼是綠碼,沒到過中高風險區,也沒接觸過感染者,但1月1號當天,莫名其妙就被救護車拉走隔離。在他據理力爭下,被轉送到酒店,房門都不讓出。

西安市民王先生:「這段時間管的又更嚴,測了三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要隔離我,我跟他們講,你整我,我也沒有辦法,強制我的話,我出來就告你,後來把我放酒店了,但是沒人管,水都沒有。」

還有市民反映,買不到菜也收不到愛心菜,生活很苦。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