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規範演算法 瞄準科技公司命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共政府日前敲定了,針對科技公司使用演算進行「推薦」的規則。有專家指出,中共政府現在正瞄準科技公司的命脈,加強對科技行業的監督。

中共政府已經敲定了針對科技公司使用演算進行「推薦」的規則。這是為了加強對科技行業的監督。

科技公司Captjur執行主管比爾布魯克(Bob Bilbruck):「你了解的越多,(你就明白)他們對這些系統進行更多的控制、這就是中共所做的。」

比爾布魯克說,算法是科技公司的命脈;中共將執行的新規,是針對許多科技巨頭成功背後的秘密。

比爾布魯克以人們熟知的臉書使用算法為例。

科技公司Captjur執行主管比爾布魯克:「他們有所有這些引擎運行這些不同的通信模式,使這種通信能夠即時發生。」

根據中共針對算法的法規,公司不能使用算法推薦來違反中國的法律,例如危害國家安全;新聞服務需要獲得許可,而且不能推送假新聞。

比爾布魯克擔心這將影響投資界。至於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西方科技巨頭,比爾布魯克認為這將是一個艱難的權衡。

「技術應該是自由和創新的。而且它真的被設定為資本主義認識世界的方法,你知道,共產主義並不能真的促進科技自由和創新。」

北京說,違反新規則的公司將被罰款1,500美元至15,000美元。這些規定將於3月1日生效。

新唐人記者Fae Courter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