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日內瓦談判 商討限制飛彈、軍事部署對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先前在烏克蘭邊界派兵,讓情勢升溫,這個禮拜,美國、俄羅斯、北約(NATO)(1月10至13日)將舉行3場會談,週一,美國與俄羅斯高階官員先在瑞士日內瓦,正式展開特別會談,聚焦烏克蘭緊張局勢,及飛彈部署等議題。

週一,美俄雙方將就烏克蘭問題的緊張局勢,在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處舉行談判。

去年12月25日,俄羅斯結束了在烏克蘭邊境?期一個月、屯兵十萬人的軍事演習,華盛頓與歐洲都指控俄羅斯準備再次入侵烏克蘭。但俄羅斯否認入侵計劃,稱軍演是對北約策略的回應,並要求美國做出承諾、不會讓烏克蘭等國加入北約。

在過去五周與普丁的兩次會談中,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普丁,如果俄羅斯再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七國集團和歐盟也決定加入該行動。普丁則回應,這將導致兩國關係徹底破裂。

俄羅斯周日談判前透露出強硬姿態,不會在美國的壓力下做出任何讓步。

白宮的一名高級官員則在周六透露,美國不願意討論限制美國軍隊部署的問題,但已經準備好討論美俄雙方在烏克蘭地區限制軍演和導彈部署。

華盛頓希望通過談判,阻止俄羅斯再次入侵烏克蘭。

有消息說,美俄會談週日(1月9日)稍晚就可能在日內瓦展開。周一的正式談判如果順利,接下來幾天還將在布魯塞爾和維也納後續會談。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