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內銷!台東聯手金門銷特產 鳳梨釋迦破萬斤換金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去年9月中共當局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外銷面臨挑戰。台東縣府協助農民行銷鳳梨釋迦,與金門縣府合作,以鳳梨釋迦換金門高粱。目前累計近3700盒大約10公噸、超過百萬元的鳳梨釋迦訂單。

鳳梨釋迦之歌:「鳳梨釋迦來自台東,大顆香甜又Q滑。」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台東鳳梨釋迦產季。不過,去年9月中共當局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外銷面臨挑戰。為了幫助台東農民,台東縣長饒慶鈴聯手金門縣長楊鎮浯,雙方以鳳梨釋迦換金門高粱的方式合作,互惠當地居民。

金門縣縣長 楊鎮浯:「我們幫忙賣釋迦,然後她把金酒引進到台東,縣市合作互惠雙贏,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模式。」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鳳梨釋迦的外銷受到一些阻礙,我們認為重新的來把它打進入國內的市場,需要更多元的行銷方式。金門這個離島的地區,新鮮的水果其實是,獲得要比較長的海運,像我們這次其實非常特殊,專案直接送過去,是非常新鮮的。」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兩縣過去以來交流密切。這次相挺國產農產品,在縣府的號召下,已累計近3700盒約10公噸、超過百萬元的鳳梨釋迦訂單。

台東縣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鳳梨釋迦)整個的價格,跟金門酒廠這邊來做等值的交換,那原則上如果以最基本的入門款的金門高粱的,這種方式來計算的話,我們預計可以獲得200箱以上的,這個金門的年節配售酒。」

金門縣縣長 楊鎮浯:「我們希望總數能夠衝到大概,希望能衝到200萬,讓鄉親過年都有一個甜甜美美的釋迦,那同樣的金酒公司這一邊,也一直不斷的再加碼。」

台東縣政府為拓展鳳梨釋迦內銷市場,跨縣市合作。包括新北市果菜市場、台北市防疫旅館等,希望讓台灣民眾都能品嚐到,鳳梨釋迦獨特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