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正盛產 「斗六茂谷柑節」衝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每年的1、2月是茂谷柑的產季,受去年全台大缺水的影響,今年的茂谷柑產量略減,但是甜度反而拉高。雲林縣政府與斗六市公所,週六共同舉辦「斗六茂谷柑節」,希望能刺激買氣。

圓潤潤、黃澄澄的茂谷柑上市了,大吉大利也象徵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位處濁水溪流域的雲林縣,沙質土壤十分適合柑橘生長,尤其金黃多汁的茂谷柑,令人一口接一口,是年貨必備。

果農 林先生:「酸中帶甜,所以你吃起來就不會有膩的感覺,會一口接一口。」

果農 朱先生:「暖冬然後比較晚熟一點,甜度反而拉很高,口感不錯。」

雲林縣茂谷柑主產地在斗六、古坑及斗南,總種植面積達410公頃,受去年缺水的影響,今年產量略減。斗六市公所舉辦茂谷柑節,希望在年前打知名度、衝買氣。

斗六市長 林聖爵:「今年的茂谷柑非常地好吃,而且它的甜度都有達到11度以上的標準。」

也有果農利用賣相不佳的次級品,研發柑橘糖、茂谷醋等相關副產品,可以減少果實的損耗率,又可增加收入,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