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遊客衝擊小琉球生態 航運業者自發組團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近年來國旅大爆發,屏東小琉球也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往,但也讓小琉球的環境受到了嚴重衝擊,長期經營東港到小琉球航線的航運業者,自發組團,揪民眾到小琉球淨灘,希望能還給當地海龜,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民眾垃圾袋裡面,裝滿滿的全都是遊客在小琉球沙灘留下的廢棄物,有空罐、也有各式各樣紙屑。

淨灘民眾:「寶特瓶、酒瓶、啤酒罐、還有玻璃、紙盒、都寶特瓶亂丟。」

東琉線航運業者 冀慶生:「可能不小心遺留下來的,一些小型的像菸蒂啦,還有一些紙屑。」

手上滿滿的全都是菸蒂,也讓航運業者呼籲大家隨手把垃圾帶走。

東琉線航運業者 冀慶生:「小琉球最多的特色就是海龜,那一些小型的垃圾什麼,海龜誤食之後這些海龜都會死亡,所以我們要保護生態就要從小地方做起。」

經營東港到小琉球的航運業者,每年載運無數遊客到小琉球體驗當地的自然生態之美,如今業者抱著回饋的心態,邀集50位民眾一起到小琉球淨灘,守護當地海域,還給海龜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就看到民眾一邊淨灘,海龜也在海上悠游,不過不只要努力淨灘,環團人士也拿出照片,就看到海底的水泥廢棄物,直接擊中珊瑚礁,導致斷裂,而海上也漂浮了不少日本海底火山爆發產生的浮石,如何維護小琉球的環境,環團人士也都很關心。

小琉球環團人士 蔡俊吉:「一些水域上的活動,其實它生物上面的一些銳減,那些銳減已經到八成了,所以老師都有調查,所以這個是非常明顯的,當然還有就是島上製造的一次性垃圾,鄉公所每年都花好幾千萬,再運回去(台灣本島)。」

民眾就盼,設法維護環境永續,也才有辦法讓小琉球的觀光可以長久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