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眷村文化節 千人揮毫寫春聯迎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邁入第15屆的高雄市眷村文化節,8日上午在高雄海軍明德訓練班熱鬧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率上千位市民揮毫迎虎年。陳其邁也表示,陸海空軍三大眷村都在高雄,一定會尊重眷村文化、做好規劃,讓整個眷村文化得以保存。

眷村的姊妹們熱情開舞,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明德大操場,引領超過千位市民一同大筆揮毫,他寫下「虎氣沖天」四個大字,為主題為「?向幸虎」高雄眷村文化節,拉開序幕。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從日治時期的海軍電信訓練所,到後來明德訓練班,這裡不僅兼具國防跟人權意義,更重要的是有很多,過去從大陸各省市不同的文化,大家共同聚集在這裡。」

高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劉德林:「眷村文化的發展,大家都知道文化要有歷史、文化要沿革。食、衣、住、行所醞釀出來的,就是眷村文化的一個精神,一個縮影,也是台灣近代史的一個縮影跟文化。都要把這個歷史的記憶來呈現出來。」

邁入第15年的高雄市眷村文化節,今年的主軸就是號召千人寫春聯,現場有也有名家揮毫贈春聯,吸引近民眾排隊索取。

民眾 陳先生:「這個活動一千人在寫,我是覺得很好,可以把這個書法這個再推廣出去,因為書法是一種藝術、一種美。」

民眾 倪小姐:「心情特別的開心,然後也覺得滿有意義的,而且我覺得這個活動,可以推廣更多的一個,很多的民眾來寫書法。」

民眾 翁小姐:「我沒有學過書法,可是我很喜歡畫圖,所以我以插畫的方式來呈現我今天虎年的這個春聯。」

市長陳其邁表示,國防部已核定鳳山區27公頃眷村改建計畫,市府也積極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容積移轉,未來取得土地管理權,預算上也會全力支持眷村保存,讓鳳山的9大眷村、4大新城的共同記憶都能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