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長程航班17人確診陽性率相當高 王必勝:加快檢驗

長程航班旅客今天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放行。王必勝(圖)上午受訪表示,5個航班253名旅客中共有17人確診,陽性率相當高,將加快檢驗速度。資料照。(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長程航班旅客今天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放行。王必勝上午受訪表示,5個航班253名旅客中共有17人確診,陽性率相當高,將加快檢驗速度。

今天是桃園國際機場長程航班旅客採檢新措施上路首日,王必勝上午10時30分許在前進指揮所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截至目前5個航班253名旅客中,共採檢出17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陽性率6.7%、「相當的高」,有些班機的陽性率甚至超過10%,比他想像的更高。

王必勝表示,這項專案已經發揮作用、會持續做下去,確診者在第一時間送到醫院,後續就不會影響到整個機場動線的人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對社會衝擊也會最小。

王必勝說,陰性的旅客希望能在1小時內離開候機室,進行出關流程,陽性的旅客時間比較難抓,但也會盡量處理。今天早上第1班飛機因為是第1次走流程,處理上有一些延遲,但開會後馬上做了修正、改善。

改善的部分包括採檢的安排、檢驗的量能安排、陽性個案的CIQS(海關、移民署、檢疫、航警局)處理,以及檢體運送等,希望在這1、2天把細節處理得更完善,讓旅客不要因為這個專案而在機場等待太久。

王必勝也說,目前採檢的問題不大,速度也快,但檢驗的速度要加快、量能也要增加,下午會再增加檢驗量能,讓整個運作更通順。

王必勝表示,預計14日前後是桃機入境高峰,1天入境人數會有4200多人,至於有多少是長程航班,還要再計算,但醫護量能都夠,要加派人力也不是問題。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若台北市案例超過200個,會重啟防疫專責旅館。王必勝說,他不反對,如果確診人數一直增加,會需要這樣的場所紓解壓力。

王必勝表示,每天可能都會產生很多確診個案,後送醫院也做了相對的安排,不會只侷限在桃園,鄰近的縣市也應該要加入收治確診病患。

根據桃機旅客預報資料顯示,今天的長程航班共有8個班次,包括來自美國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澳洲、土耳其伊斯坦堡及杜拜,總計近700人需要採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