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打贏官司 繼續備戰澳網公開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因為疫苗豁免問題被澳洲政府拒絕入境,不過1月10日,案件出現轉機,當地法官裁決,恢復喬科維奇的簽證,喬帥繼續備戰澳網公開賽。

因為沒有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而被澳大利亞政府拒絕入境、等待遣返的喬科維奇,週一終於迎來好消息。

澳大利亞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當天下令,立即恢復喬科維奇的簽證,澳大利亞政府將承擔所有相關費用。

消息一出,大批喬科維奇的粉絲在他律師的門外,載歌載舞、慶祝喬科維奇重獲自由。

而喬科維奇也在離開條件簡陋的隔離酒店後不久,發文感謝法官恢復他的簽證,並稱「儘管發生了這麼多事,我還是想留下來,努力參加比賽。」並配上了已在球場練球的照片。

不過,澳大利亞政府在法庭遇挫後,似乎仍有繼續「追剿」喬科維奇的意向。政府律師表示,澳大利亞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或將動用部長行政權力,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將他遣返。

喬科維奇曾在去年兩度感染中共病毒,因此已經自然免疫。然而上週三,在進入澳大利亞時,喬科維奇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被拒入境,他的「醫療豁免」證書也被告知無效。澳州政府隨後宣布取消其簽證,並下令遣返。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