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台港人老闆買下千箱奶水 台灣多波行動撐立陶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立陶宛挺台遭中共報復,台灣情義相挺,先前台酒買下「海上漂」的立陶宛「深色蘭姆酒」(Dark Rum)2萬多瓶。近期立陶宛又有一個貨櫃奶水遭中方拒收,漂流海上兩個多月,在台灣及立陶宛政府大力協助之下,由在台港人設立的食品科技公司接手,去年十二月底輾轉運送來台,這批奶水也將調製成港式奶茶在台販售。

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遭到中共經濟施壓。一個貨櫃奶水遭中方海關拒收,台灣廠商相挺買下,台灣與立陶宛雙方政府協助,讓貨櫃順利運送抵台。

甘田食品科技負責人 董先生:「剛好我們有需求,然後這個貨櫃也沒有落腳的地方,我所聽到的是說不予理會,(中方)海關是不予理會。產品的標籤,全部都是大陸那邊的,他(立陶宛廠商)原來的客人,他這次的話,會主動幫我們去重印所有的那些,那個標籤。」

去年台灣舉辦國際食品展,特別設立立陶宛專區,甘田科技也受邀參展,進口的這批奶水,將調製成港式奶茶在台灣販售,包裝設計將結合立陶宛「黃綠紅」國旗呈現。甘田負責人董先生,是在台灣定居超過30年的香港人,談到近年香港變化,感觸特別深。

甘田食品科技負責人 董先生:「好像小孩認回爸爸了,結果爸爸會去每天打小孩,我覺得我很難形容。」

自從2021年11月,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後,立陶宛遭到中共處處刁難,傳出歐洲國家的貨物中,如果含有來自立陶宛的成分,使用了立陶宛生產的零件,中共海關就不會放行。去年12月有一批立陶宛「深色蘭姆酒」(Dark Rum)數量兩萬餘瓶,遭中方拒收漂流海上,台灣台酒公司全面轉購。

台灣拿出多波具體行動支持立陶宛。美國、歐盟、北約也發聲力挺,德國也計劃派高層官員前往立陶宛,外媒法廣評論分析,中共的粗大手腕卻有點掰不過立陶宛了,原因是站在這個小國身後的支持者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真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