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若獲得日本設廠補助 日媒:需在境內生產10年

台積電若獲得日本設廠補助 日媒:需在境內生產10年(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日本政府正在規畫補貼半導體產業的條件,針對在日本境內接受補貼的晶片廠商,將要求業者至少要持續生產10年。目前日本政府針對台積電在熊本設廠一事,計劃給予4000億日圓(新台幣960億元)規模補助,以確保半導體的調度穩定。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金援在日本境內設立先進半導體廠的業者的要件之一,就是要求業者至少要在日本持續生產10年。這是基於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期待半導體能穩定調度,且確保地方上的持續就業機會

關於日本政府的半導體工廠支援制度,企業在申請時必須提交生產半導體的種類及生產展望等計畫書,由日本經濟產業省審核。日本政府將要求企業必須持續10年期間的生產活動、在半導體供給短缺時配合增產,還要防堵技術流出海外。

日本政府指出,為了半導體的穩定調度,須防止業者輕易停業或撤廠。如果業者短時間就停產等違反標準的話,將要求業者歸還補助金。

台積電與日本的Sony集團將在熊本縣設廠,計劃2022年動工,將雇用約1,500人。如果短期間就撤廠的話,將嚴重影響當地的就業機會,熊本縣政府方面也期盼台積電工廠能長期營運,提供當地穩定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