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證實有非洲豬瘟 即起攜其豬產品入境罰20萬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泰國畜牧發展廳(DLD)今天宣布在境內採309個樣本,其中1屠宰場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陽性,將通報OIE;即日起攜帶泰國豬產品入境,罰20萬元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泰國畜牧發展廳(DLD)今天宣布在境內採309個樣本,其中1屠宰場樣本檢測出非洲豬瘟陽性,將通報OIE;即日起攜帶泰國豬產品入境,罰20萬元起。

應變中心今天傍晚發布以上新聞資訊指出,泰國畜牧發展廳的採樣在泰國佛統府,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後,並宣布發現地為疫區,將進行管制及撲殺等作業,後續會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

應變中心強調,雖然108年就將泰國在內東南亞國家列入高風險國家,對入境旅客行李、快遞及郵包進行百分百X光機查驗,迄今持續加強各項把關措施,但仍要呼籲民眾,泰國已宣布查出非洲豬瘟病毒,即日起從泰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初犯罰新台幣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來人口若未能當場繳清罰款,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應變中心自去年9月22日,首次從旅客攜帶入境的月餅檢出非洲豬瘟,但因沒有包裝,難以確認是泰國產品。接著去年12月15日、12月27日,兩度從台南郵件處理中心查獲來自泰國郵包內豬肉香腸,檢出非洲豬瘟,且都有包裝說明。

不過發生去年12月15日的案例,通知泰國政府後,泰國說廠商使用的是境外豬肉、境內無疫情,仍未向OIE通報疫情。去年12月27日第2次檢出包裝產品有病毒後,泰國今天公布以上調查結果。

應變中心補充,目前非洲豬瘟的疫情在國際上仍相當嚴峻,至今亞洲已有中國(含香港、澳門)、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南韓、東帝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不丹及泰國等15國淪陷,歐洲地區的義大利及北馬其頓也在近日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未見停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