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V模擬對地炸射 呈大角度向下快速墜海

一架F-16V戰機失聯,初步判斷肇因,空軍督察長柳惠千今晚表示,當時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向下快速墜海,但目前不排除機務、人為或天氣等因素,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 軍方全力投入搜救,入夜後持續進行,岸際也有海巡人員以探照燈協助搜索任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一架F-16V戰機失聯,初步判斷肇因,空軍督察長柳惠千今晚表示,當時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向下快速墜海,但目前不排除機務、人為或天氣等因素,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

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3分於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針對初步判斷的失事原因,柳惠千晚間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指出,這架F-16V於下午執行對地炸射科目,當時是執行20度大角度並以照相槍模擬對地炸射攻擊,在進行第3個科目大角度導入時,呈現大角度、向下快速的墜海。

柳惠千說,無論是現場靶勤室、空中長機等都沒有目視飛官跳傘的情況,也沒聽見無線電呼叫,目前不排除機務、人為或天氣等因素,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

他表示,詳查這架F-16V在過去半年內,沒有發生空中失效、重複故障等狀況。

F-16V是否加裝AGCS(自動防撞系統),柳惠千指出,已向美方採購這套系統,但由於目前F-16V仍在性能提升中,必須在美國進行整合測試,所以尚未加裝。

柳惠千說,這套系統最主要功用是在不預期、疏忽、不是企圖飛到低高度才會進行警告,但今天的科目就是低空炸射科目,即使是防撞系統有作動,都不會影響到飛行員操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