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台灣前景?李詩欽:上半年不擔心 下半年變數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的金融情勢與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性,台灣的經濟前景又將如何?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整年對台灣來講應該可以安然度過,但下半年變數多,要注意各國防疫成效能否支撐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好歌喉在科技業享有盛名,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在餐會上親自獻唱,經濟部長王美花、不少駐台代表等政商人士共襄盛舉,展望2022年,理事長李詩欽這麼看。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在四小龍中我們多次領先的,在這個基礎上,我認為2022年的前半年還是持續的這兩年的增長的態勢,所以我想前半年是不用大家擔心,但下半年就要看各國防疫的成效,才能夠支撐我們持續成長。2022年整年來說,對台灣來講應該是可以安然度過,但是可能對下半年變數比較多,大家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

財政部近日公布的2021年12月出口金額來到407.2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全年出口累計達4464.5億美元,連3年居亞洲四小龍之冠。而日經新聞發布去年12月「日經COVID-19復甦指數」,台灣從第四名躍升全球第三,在亞洲國家中排名連續兩個月蟬聯第一!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台灣的產業來說,奠定了非常好的一個機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治理能力,非常特殊對不對,大家看到歐美國家是怎麼樣在面對疫情,中國大陸又是怎麼樣,台灣是一個,我們是民主國家,但是我們卻有我們的方式,把疫情做了非常好的治理。」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的金融情勢、經濟環境充滿不確定性,台灣如何在防疫與經濟之間持續取得平衡點,成了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