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深化經貿交流!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與加拿大經貿關係也進一步升溫,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天(10日)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舉行雙邊視訊會談,共同宣布雙方將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對此,行政院說是強化雙邊經貿關係重要的里程碑,外交部也表達高度歡迎與肯定,象徵了台加兩國將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徐佑典:「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跟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伍鳳儀,在昨天也就是1月10日舉行了雙邊視訊會談,在會談當中的結論之一就是共同宣布,我們跟加拿大正式啟動『投資促進以及保障協議』,也就是FIPA的這個探索性討論,外交部表達高度的歡迎跟肯定,因為這象徵台加將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夥伴關係。」

好,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也在推特po出與鄧振中的視訊照片,會中她提到,台灣是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關鍵貿易與投資夥伴,雙方將在供應鏈、綠能、科技、創新、教育及原住民事務等領域加強合作。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正在準備推出一份「印太策略」,著眼於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貿易前景,台灣將是該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伍鳳儀 https://twitter.com/mary_ng/status/1480542391731949572

《環球郵報》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canada-seeking-deeper-trade-relations-with-taiwan-as-part-of-new-chin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