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抗疫口服藥通過台EUA 採購1萬劑最快過年後抵台

默沙東抗疫口服藥通過台EUA 採購1萬劑最快過年後抵台。(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台灣新一波本土疫情逐漸蔓延,台灣在抗疫口服藥也有新進展。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通過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我國預計採購1萬份療程以內的藥物,最快黃曆過年後可採購並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已經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緊急使用授權,台灣之前已經和默沙東簽約。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表示,食藥署已在8日召開專家委員會審查通過EUA,正在走行政程序,預計還需幾天完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默沙東新冠口服藥通過審查後,台灣預計採購1萬份療程以內的藥物,後續還要專家會議進一步討論。到貨時間上,最快黃曆過年後會先到貨一批;至於在分配使用上,莊人祥表示,會暫先以高風險的新冠輕症患者作為優先使用,避免這些患者變成重症。

至於輝瑞口服藥物「Paxlovid」進度,莊人祥回應,目前還有待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