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Omicron陰影籠罩 外媒關注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國天津市爆發Omicron本土疫情。陸媒報導,疫情爆發前一週,天津市移動人口,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北京。外媒關注,天津疫情是否將成為北京冬奧會的隱憂。

美國媒體CNBC主播(2022.1.10):「天津距離首都北京只有30分鐘路程,面臨新的防控措施,當局正試圖阻止新的omicron疫情爆發。」

英語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2022.1.10):「(天津)這座城市搭高鐵到北京大約30分鐘,許多通勤族在這2個城市上班和生活。」

北京冬奧會2月4日開幕,倒數24天,有北京門戶之稱的天津,卻在8日爆發omicron本土疫情。外媒關注,天津疫情是否擴及北京,紐約時報中文版11日報導,「中國多地疫情抬頭,陰影籠罩北京冬奧會」,指出天津地理位置靠近北京,許多通勤者每天搭乘約30分鐘的高鐵,往返兩座城市之間。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冬奧會即將開幕的最要命的節骨眼上,在首都腳下的天津城,出了這麼大一個亂子,這個就讓習近平進退維谷、左右為難,這種棘手的局面恐怕是習近平當政以來的第一次。」

河南省安陽市當局表示,8日發現的2例Omicron本土病例,已經確定與天津屬於同一傳播鏈,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去年12月28日從天津返回安陽市的大學生。中共官員張穎10日坦承,天津市Omicron病毒株已經傳播三代,源頭至今不明。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根據《人民日報》下屬的《健康時報》,他們自己依據百度遷徙地圖的一份報導顯示說,從1月1號到7號的這七天時間之內,從天津遷出去的人口,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北京、河北廊坊市,還有唐山市等等這些地方,其中北京是榜首,占比是最高。」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按照各種數據推斷,北京很可能已經有疫情蔓延,關鍵問題在於,中共什麼時候會公布有疫情。北京當局截至11日晚上7點,尚未通報任何新增確診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