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週內再度試射飛彈 美日韓共同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才剛踏入2022年,北韓就在一個星期內兩度試射飛彈。就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之後沒多久,北韓今天(11日)清晨,再度發射疑似彈道導彈。對此,美國聯合國大使發聲明關切,日本首相岸田也表達遺憾,南韓外交部表示,將持續推動與美日韓合作,敦促北韓早日恢復對話,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就在聯合國安理會才剛就如何應對(北韓導彈)進行了討論的這種情況下,北韓仍繼續發射導彈,令人非常遺憾。」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崔泳杉:「同時,我們政府將繼續努力推動韓、美、日在朝鮮半島局勢上的合作,包括與核特使舉行會談。我們敦促北韓早日恢復對話與合作,符合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期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葛林斐德發表聲明,形容北韓試射增加誤判風險,對地區穩定構成重大威脅,再次呼籲各國實施制裁、北韓重返談判,放棄導彈和核武。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是強烈譴責北韓一連串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行動。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也召開緊急會議,並對北韓在極需維護朝鮮半島局勢穩定的緊要關頭進行發射,深表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葛林斐德https://twitter.com/USAmbUN/status/148064132753254809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