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接粒挺釋迦」雙市長同台促銷台東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原本以外銷為主的台東鳳梨釋迦,現在因為疫情及中共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影響,必須拓展內銷市場,去年比前年同期成長7倍,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各縣市首長推銷,11日來到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舉辦「接粒挺釋迦、好事成雙接力來」行銷記者會。

手捧著大大的鳳梨釋迦,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東縣長饒慶鈴難得同台,共同推銷台東的農特產品,鳳梨釋迦。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原來應該要出國的鳳梨釋迦呢,因為有一些狀況所以我們現在再次來拜託台中市。」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東縣他們這次透過各種賣場的通路,直接到我們台中市來,大家採購也很方便。」

鳳梨釋迦因帶有鳳梨微酸的甜味而得名,產期在每年傳統中國新年前後,原本以外銷為主,但今年因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影響,必須拓展內需市場。

台東縣長 饒慶鈴:「這些嬌貴的鳳梨釋迦生長了以後,是送到國外去拿比賽的去比賽的,大家知道外銷果品的品質都會比較好。」

台東縣長說,在夏天出產的是普通的釋迦,沒有像鳳梨釋迦有特殊的風味,她也表示鳳梨釋迦不止外銷到中國大陸,應該要努力外銷到任何一個可以到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