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雲山莊廚房翻修 鋼架等建材靠人力背上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您知道山上要用鋼架搭房子有多辛苦嗎?海拔3518公尺的玉山排雲山莊,正在進行廚房翻修工程,大量建材無法整車運上山,必須把輕鋼架切成段,仰賴人力背負上山後,再進行焊接。所需的建材,得出動幾十多名高山協作和外籍移工,來回運上一個月才能搭建。而往排雲山莊8.4公里的路途,單程就得耗費5到7小時,相當辛苦。

協作:「借過,背東西借過。」

背著大包小包行李上山,但仔細看,身上背的居然是建築用的輕鋼架。

記者 VS. 協作:「多重?哇,你背幾次了?」

原來是海拔3518公尺的玉山排雲山莊,正在進行廚房翻修工程,大量建材無法整車運上山,通通必須仰賴人力背負,全程8.4公里的路途,單程就得耗費5~7小時。

記者 VS. 協作 阿湯哥:「有幾個在背?大概將近20個,(工資)算公斤的啦。一公斤多少?目前是130元。」

記者 VS. 外籍移工:「你背多少?34(公斤)。你來台灣多久了?一年。哪裡人?越南。」

想要搭建一間廚房,得出動幾十名高山協作和外籍移工,運上一個月的建材。雖然辛苦但工資也很豐厚,以25公斤來算,一趟就能賺上3250元,很多人是賺外快兼練身體。

記者 VS. 協作 石虎:「裡面背什麼東西?排雲的食材。背這樣膝蓋會不會怎樣?膝蓋OK啦。碎步走,不要跨大步走,其實還OK。」

幾十公斤重、半個人高的背包,不只耗費大量體力,一不小心還可能摔下山谷,光是在後面看都捏把冷汗。而看在一般登山客眼裡,更是佩服。

記者 VS. 登山客:「你看他這樣背這些工程材料,辛苦。」

登山客:「辛苦辛苦,謝謝他們。」

排雲山莊管理員 王良吉:「之前那個(廚房)是木造的,木頭會爛掉,(所以現在用鋼構)用那個簡易的鋼骨。」

為了背負上山而切成段狀的輕鋼架,到達排雲山莊後再進行焊接。山上搭建一間廚房,得耗費多少人力和汗水,這樣的辛苦超乎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