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少24載 雲林縣府授證寄養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雲林縣政府與雲林家扶中心,上週末(8日),舉辦今年度(2022)的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雲林縣目前有3戶寄養家庭,投入參與守護兒少超過20年,最久的已經長達24年。

庭院擺著許多遊樂器材,小朋友在其中自在玩耍。雲林縣目前有48位寄養童被安置在一般家庭中成長,這是其中一戶。投入收容寄養童已有24年經歷的寄養爸爸,由當初的反對立場,變成積極參與,多年來收容超過20多位的寄養兒少。

寄養爸爸 黃垂青:「這樣一路看下來,看小朋友那寄養童的改變,他們的成長,我們自己也覺得有成就感,我覺得開心,那何樂而不為呢!」

寄養媽媽 徐金英:「真的他們有什麼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找爸爸,問我們:『我現在要做什麼,我要怎樣好嗎?』」

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安排寄養家庭盛裝出席,並且走紅地毯,肯定31戶寄養家庭為社會的付出。

家扶基金會扶幼主委 陳燦勳:「讓這些孩子能夠很平安、快樂的成長,所以我們非常非常地感謝這些寄養家庭的爸爸媽媽們。」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這是一種愛的循環,他曾經在這個充滿愛跟溫暖的寄養家庭的環境長大,他長大以後,愛會生愛,溫暖會生溫暖。」

雲林縣社會處長 林文志:「國中以上的學歷,夫妻倆個有一個穩定的住家,然後有意願來接受我們寄養家庭的這個培訓,我想我們都非常歡迎來成為我們寄養家庭的行列。」

雲林社會處表示,今年(2022)僅有1戶新的寄養家庭加入,目前的戶數仍然不夠庇護兒少,希望有更多的家庭一起加入,讓幼苗安心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