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義勇特搜山域訓練 強化搜救技能

嘉義市消防局義勇特種搜救分隊,在八寶寮休閒中心,進行移地訓練規劃山域搜救實地課程。(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嘉義市消防局義勇特種搜救分隊,自成軍以來,除了震災搶救訓練外,在各項技術上,也持續透過各項訓練維持救援戰力,1月8、9兩日在於八寶寮休閒中心,進行移地訓練規劃山域搜救實地課程。

嘉市義勇特搜山域訓練 強化搜救技能(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嘉市義勇特搜山域訓練 強化搜救技能(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嘉義市消防局長蘇耀星指出,   台灣山區地勢多屬峻嶺、陡峭、交通不便,一旦發生山難,車輛及搜救人員無法立即抵達現場,往往需要搜救人員長途跋涉前往救援。透過這次訓練,可有效增加義勇特搜分隊人員山域搜救技能,在災害現場能與警消搭配上更有默契,讓執行救災工作有事半功倍之成效,守護嘉義市民安全。

消防局表示,   這次訓練內容,包括室內課程的指北針、地圖判讀、野外求生、營務、GPS定位與GPS導航及繩索器材的運用,再將室內課程所學習知識技能,應用到實務訓練定位搜索上,讓義勇特搜人員熟練山域救災的相關知識,以期提升人命救助戰力與山難搶救處理能力,希望能在未來發揮最大的救援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