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第三城河南安陽 極端清零或衝擊蘋果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河南安陽受到Omicron和Delta變異毒株的雙重夾擊,1月10日宣布封城,成為近期中國第三個被封鎖的城市,另外中共實施的清零政策,讓不少工廠已經暫停運作,由於河南是蘋果供應鏈在中國的生產重鎮,供應鏈情況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繼西安之後,中國河南禹州與安陽市也進入封城狀態,鄭州市部分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區域,而河南正是蘋果供應鏈在中國的生產重鎮,供應鏈情況受到外界關注。

富士康鄭州廠區是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超過90條生產線,約有35萬名工人,全球5成的蘋果手機是從鄭州廠區生產。《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為了實現「病例清零」,浙江省許多工廠已經暫停運作。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學者 Amesh Adalja:「這個地球上沒有所謂的「零」確診案例,您必須認識到這一點,不要自欺欺人地認為你可以一直持續的「清零」,而卻不會對中國人口繁榮造成巨大負面傷害。」

富士康發言人對中國財經媒體記者表示,目前疫情並沒有對產能造成影響,不過從西安到河南,中共嚴格實施的清零政策,對正面臨供貨吃緊狀況的蘋果,無疑是雪上加霜,後續情況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