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竊密 荷奧委會籲選手勿帶手機筆電赴北京冬奧

荷蘭「民眾報」今天報導,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NOCNSF)建議下個月赴北京參與冬季奧運的荷蘭運動員,別將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帶進中國,以免遭中共竊密。示意圖。(圖/翻攝自FB@nocnsf)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荷蘭「民眾報」今天報導,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NOCNSF)建議下個月赴北京參與冬季奧運的荷蘭運動員,別將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帶進中國,以免遭中國竊密。

「民眾報」(De Volkskrant)引述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為因應中國政府機關可能有任何干涉行為,荷蘭奧委會祭出一連串措施,緊急呼籲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和工作人員不要將任何個人設備帶到中國。

路透社報導,荷蘭奧委會發言人史洛特(Geert Slot)說,網路安全是此行風險評估的一環,但他拒絕對任何具體措施發表評論。

他說:「這幾年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無疑是與日俱增。中國完全封閉其網路,這讓此事成為一個特定案例。」

消息人士告訴「民眾報」,荷蘭代表隊成員都將配發未用過的新通訊設備,來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不受中國監控。

荷蘭將派出至少30名選手參加北京冬奧,主要聚焦競速和短道競速滑冰等項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