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食品廠及染疫童附幼完成採檢 全數陰性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案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直播發表結論,說明相關採檢結果。(圖/桃市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針對確診居服員相關個案中,有一對夫妻同在中壢某食品廠上班,食品廠匡列採檢398人全數陰性;昨天染疫學童就讀的國小附設幼兒園也完成採檢80人,全數陰性。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案擴大,造成桃園某電子廠5人確診、全面停工,桃園市公私立國小和公立、附設幼兒園也提早1週放寒假。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直播發表結論表示,桃園某電子廠已採檢了325人,267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昨天電子廠全棟大樓停工、全數採檢隔離。

鄭文燦說,針對確診居服員相關個案中,有一對夫妻同在中壢某食品廠上班,已針對食品廠進行匡列採檢398人,全數陰性;昨天染疫童就讀的附設幼兒園也完成採檢80人,結果全數陰性;金嗓歌友會795名會員已清查完畢,也全數做完採檢。

鄭文燦說,桃園市今天起至16日,開設37處社區接種站,提供「隨到隨打」服務,雙數日施打BNT疫苗、單數日施打莫德納疫苗,AZ及高端疫苗則可透過醫療院所疫苗門診進行施打;17日後則由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提供預約接種,15日上午10時至16日中午12時開放預約。

鄭文燦也說,入境確診數量增加,目前已和中央達成共識,入境確診個案不會全部送到桃園的醫院,會分流部分到雙北、新竹,確保桃園的醫療量能;防疫旅館31家,即將接近滿載,要請防疫旅館的管理依照加強版的SOP,確保防疫旅館的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