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確診者曾到高雄跨年 匡列接觸者採檢皆陰性

桃園機場群聚案確診個案曾在跨年期間到高雄旅遊,高市衛生局擴大匡列PCR採檢51人皆為陰性,今天再公布另8名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案確診個案曾在跨年期間到高雄旅遊,高市衛生局擴大匡列PCR採檢51人皆為陰性,今天再公布另8名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桃園機場群聚案1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17505曾在跨年期間到高雄3日遊,高雄市政府除在相關足跡場所進行清消,也擴大匡列採檢51人,昨天公布PCR檢測皆為陰性。

但經後續疫調,發現有另8人可能與確診個案互動密切,緊急通知採檢。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這8人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另外,有名女子在去年12月28日自杜拜入境後,原預計入住高雄防疫旅館,但因檢測出COVID-19陽性,轉入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今年1月8日出院接受7天自主健康管理。當事人不滿未接獲衛生局事先告知、協助退訂防疫旅館,且入住防疫旅館後出入受限制,向媒體投訴。

潘炤穎接受媒體詢問說明,經查該個案為新竹縣籍民眾,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後,經專業評估實際病況及後續傳染風險等因素,才研判於今年1月8日出院,並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相關情況並非可事先預知。

潘炤穎表示,個案於出院解除隔離後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原可入住一般防疫旅館,但個案仍選擇居住在原定的防疫旅館。又因當前Omicron變異株疫情風險緊張,該防疫旅館為落實管制作業管理標準,因此要求個案依居家檢疫相關規範,才有限制出入情況。

潘炤穎說,這名民眾原定防疫旅館期間已於今天屆滿,據了解,防疫旅館已針對住院期間辦理退費,個案並已離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