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嚐鮮正是好「食」機! 營養美味又討喜

茂谷柑酸甜濃郁、皮薄多汁,營養價值豐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再過10幾天就要過年了,現在正是茂谷柑盛產的季節。茂谷柑皮薄色豔、酸甜多汁的口感,加上耐貯運的特性,深受國內消費市場喜愛,也是年節重要應景果品之一。想要品嚐營養美味又多汁的茂谷柑,現在正是好食機!

茂谷柑好吃、討喜,營養價值豐富,且耐貯放,為年節家中應景及送禮的果品。(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茂谷柑好吃、討喜,營養價值豐富,且耐貯放,為年節家中應景及送禮的果品。(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茂谷柑由台灣大學園藝系林樸教授約於1960年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種植,自今已超過60年的栽培歷史。茂谷柑從開花至果實採收約需10個月的生育期,因成熟期接近過年,果實酸甜濃郁風味、果肉多汁、皮薄色豔及耐貯運等特性,是年節不可或缺的重要應景及送禮的果品。

樹上茂谷柑結實纍纍。(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樹上茂谷柑結實纍纍。(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農改場指出,國內茂谷柑栽培面積1,939公頃,主要產區集中在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及新竹縣等地。本年期茂谷柑果實生長期日照充足,產量及品質相當穩定。茂谷柑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有機酸及礦物質等豐富營養成份。根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表,一顆茂谷柑(200公克)至少可提供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量的13%。除可直接剝皮或切片食用外,也可榨汁飲用,多食用除能幫助消化外,更滿足多重營養成分需求。

農改場建議,消費者在選購茂谷柑時,以挑選果皮橙黃色、有光澤,表示果實已成熟度;果實用手輕握要飽滿、有彈性,不能呈皺縮、失水狀,且果蒂不能脫落,果實新鮮度佳;挑選較沉重的果實,果肉發育較充實、水分也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