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證詞緩解通膨疑慮 亞股隨美股收漲

亞洲股市今天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漲勢收高,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 (圖)(Jerome Powell)在國會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他決心控制失控的通膨,但也承諾維持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亞洲股市今天隨著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漲勢收高,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他決心控制失控的通膨,但也承諾維持美國經濟穩健復甦。

超寬鬆貨幣政策有助於帶動過去2年股市上漲,也對受疫情重創的經濟帶來支撐,投資人憂心超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將告終。

不過,鮑爾(Jerome Powell)11日在國會提名確認聽證會的證詞,安撫了市場投資人的部分疑慮。

鮑爾表示,經濟腳步穩健,通膨攀升,就業復甦,「經濟不再需要或想要非常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

鮑爾表示,在經濟前景風險清單中,通膨「十分接近清單最上方」。他還說,目前的通膨率「遠高於目標」。

鮑爾表示,聯準會預期未來幾個月供應情況將重返常態,「倘若我們看到通膨盤據高點比預期還長。我們將運用我們的工具,讓通膨降下來」。

投資人認為鮑爾這番評論並未如之前預期強硬,顯示近來市場對於寬鬆貨幣措施恐迅速退場的憂心過了頭。

CMC Markets分析師休森(Michael Hewson)說,鮑爾顯然「清楚過快回收流動性的危險,雖然他明確強調聯準會也明白遏止通膨風險行動過慢的危險」。

StoneX Financial分析師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鮑爾在國會聽證會上說,美國經濟將可以安然挺過Omicron疫情和聯準會的緊縮政策,對華爾街來說,很中聽。」

美股受到激勵收高,而以易受升息衝擊、近來受重創的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Nasdaq)則是漲逾1%。

這股漲勢延續到今天的亞洲股市,其中香港股市恆生指數在科技股帶動下,收盤大漲2.8%;日股日經指數也勁揚1.92%。

首爾和馬尼拉股市雙雙收漲逾1%。上海、雪梨、台北、曼谷股市皆收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