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帶手機、別吃中國肉 歐洲國家警告冬奧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北京冬奧開幕前夕,除了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受到多國杯葛,中國的通訊資安、食品安全問題,也受到關注。荷蘭媒體11日報導,為了防止中共的間諜活動,荷蘭奧委會緊急呼籲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不要攜帶個人電子用品前往中國,包括手機和筆電等。另外,德國反禁藥組織,近日也呼籲準備參加冬奧的運動員,避免吃中國肉品,以免吃到瘦肉精,違反禁藥規定。

荷蘭媒體「民眾報」(De Volkskrant)11日報導,荷蘭奧委會(NOCNSF)緊急呼籲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不要將個人手機和筆電帶到中國,為了防止中共的監視與間諜活動,將配備荷蘭運動員未使用過的新通訊設備。

今年至少有30名荷蘭運動員會參加北京冬奧,主要是競速滑冰項目。路透社報導,荷蘭奧委會發言人史洛特(Geert Slot)表示,「這幾年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中國(中共)完全封閉網際網路,這是一個特殊案例。」

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2022.1.11):「下個月將前往北京參加冬季奧運的選手,被告知不要在中國吃肉,這是德國反禁藥組織周一發出的指引。」

德國反禁藥組織(NADA)10日也發出警告,中國和墨西哥生產的肉類存在瘦肉精污染風險,呼籲冬奧選手在中國期間,「應避免攝取肉類,並和營養師討論替代食物」,以免違反禁藥規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主播(2022.1.11):「冬奧會將從2月4日開始,並舉行開幕式。加拿大運動員正在被提名入選,他們正在準備前往北京,這些孩子們,是否有很多人關注如何保護他們的安全,在2月4日之前。」

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夕,中共體制下的通訊設備資安問題、食安問題,以及最近爆發的中國疫情,都引起美歐國家謹慎以對,也有國家因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持續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土耳其前總理 達夫托葛魯(2022.1.11):「多年來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侵犯人權事件,正在讓我們心碎,我們的臉上不可能露出笑容。」

土耳其在野黨未來黨(GP),11日在首都安卡拉召開記者會,黨主席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也是土耳其的前總理,在會中揭露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行徑,呼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杯葛中共不符合奧運精神的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