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美光都挖角 英特爾重金搶才找4領域7公司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科技巨頭英特爾,近期是動作頻頻,集團今年決定結構性大調薪,並鎖定七大公司業者加碼挖角,只要有員工推薦成功引進人才,最高可領到二十四萬元「獵才」獎金,也在台灣掀起新一波搶人大戰。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以影片方式出席論壇,跟台灣企業搏感情,尤其看好四大領域:雲端、AIoT、邊緣運算、5G 未來發展前景!

近期英特爾動作頻頻,先是挖角蘋果Mac系統架構總監,M1首席晶片設計師Jeff Wilcox,周一(10日)又宣布任命美光科技公司財務主管David Zinsner,作為集團首席財務官兼執行副總裁。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預測半導體的發展速度將在未來十年保持,或甚至超越摩爾定律。有了EUV我們在微影製程技術上就有一條明確的路徑。我們期望以超越每兩年增加一倍的速度,改變此曲線」

重回產業龍頭地位,真不只是說說,英特爾(Intel)台灣分公司,最新的員工推薦計畫,除了推薦女性、男性人才給出高額獎金,如果成功從「7家指定企業」挖角好手,加入就職,推薦獎金開出新台幣24萬元!業界推估主要是全球晶片大廠及系統廠,包括美商超微、輝達、臉書、微軟、谷歌、蘋果,以及台積電。

英特爾副總裁 汪佳慧(2021.8.20):「我們一直在台灣有很深的合作,不僅是在台積電,還有在聯電的部分,我們會繼續跟台灣的生態系繼續合作。往前展望,我們其實還看到很大很強勁的驅動在整個PC的市場。」

面對英特爾重磅來台搶人才,國內半導體廠嚴陣以待,台積電去年結構性調薪幅度多達2成,IC設計業者聯發科,招攬人才,碩士生給出年薪200萬、博士生250萬,

聯電、聯詠以及日月光,也開出優渥福利,像是生育津貼、育嬰留停,鞏固人才的同時,看得出來科技業景氣真的很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