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當局嚴控輿論 30人遭罰 難平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西安封城至今20天,疫情未見趨緩,市民斷糧,孕婦被醫院拒收而流產,病人來不及就醫而死亡。當局為了嚴控網路輿論,以散布謠言的名義,處罰了30人,但是,仍然難以平息西安市民的抱怨。

1月10號,中共官媒高調報導西安警方對所謂涉疫情網路謠言的打擊,稱自去年12月9號至今,共查處30起疫情虛假信息案件,有30人因此被處罰,其中23人被行政拘留。

西安市民 鐘先生:「現在的西安這些消息我們就簡單寫了一下,發了一些東西,全部發不出去,發出去馬上就刪,管控的非常嚴,西安有個楊海,他今天晚上不是發了一個視頻嗎,一會兒國保公安去了,好像是腰(後臺)比較硬,沒把他帶走。」

西安市民楊海1月9號對外發佈視頻,講述西安大寨路恆大城上萬市民居住的單元門被鐵絲封鎖,每戶門上也貼上封條,很多業主家裡沒有吃的,什麼都送不進去。楊海質問當地政府:「是想餓死上萬名西安市民嗎?」

這個視頻隨後遭到全面封殺。

武漢市民葉先生表示,當局對於涉及疫情的言論管控,侵犯到每個百姓的知情權和言論自由。

武漢市民 葉先生:「別說那些網路大V,那些稍微有點名氣的人,公眾人物我都不說了,像我們普通百姓,他們都不放過,我發點牢騷,他都找你麻煩。」

西安當局封城後,很多市民面臨斷糧的困境,也出現不少人道災難,有孕婦被擋在醫院外,導致流產,還有心臟病人被多家醫院拒收而不幸死亡。

西安市民 鐘先生:「西安市衛健委副主任在西安發佈道歉,我看直播了,你這是表功,你這哪是道歉,很假呀。西安可以說在防疫這方面,在全國所有的城市裡做了一個反面教材。」

1月10號,西安疫情再次登上微博熱搜第一,超過150萬人搜索,顯見疫情仍未平歇。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