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好過年!台塑年終7個月 歇腳亭總公司8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過年就要到了,員工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了,台塑集團公布年終多達7個月,比起去年3.66個月幾乎翻倍,另外以美國為主戰場的連鎖手搖飲料店,聯發國際也宣布,年終最高8個月。

珍珠、紅豆、芋園和花生,半杯滿的好料,再淋上熱騰騰的燒仙草,面對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來襲,喝上一口身子立刻暖和起來,台灣儼然成為手飲店王國,不受疫情影響,業績翻紅,讓各個品牌發年終獎金也都不手軟。

店員:「其實還滿驚喜的,因為去年有疫情,原本有一點擔心,沒想到今年年終還不錯,還滿開心的。」

店員:「今年真的感覺自己可能不好過,但是(年終)真的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很感謝。」

以歇腳亭為主要收益來源的聯發國際,2021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新台幣6.14億,跟2020年同期相比成長31%。董事長宣布年終獎金,最高可達8個月,中高階主管平均5個月,全體員工平均也有3個月,比起日出茶太最高6個月不遑多讓。

歇腳亭發言人 侯升偉:「最多的人可以領到八個月,中高階以上的主管呢平均有五個月,那麼一般的同仁呢平均也有三個月,我們也希望說祭出這樣很好的福利之後,能夠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基本上受到疫情衝擊,餐飲業年終獎金數字,其實大部分都不太好看,不過當然也有特別突出的,如果像是這種海外據點發展比較順利,確實有機會異軍突起。」

相較歇腳亭和日出茶太的優渥年終,王品集團就沒那麼好了,宣布今年年終泡湯,但仍會發放0.5個月特別獎金,感謝員工付出。而相較餐飲業,台塑四寶公告去年營收,獲利超過2400億元,平均每股稅前盈餘為9.25元,年終要發7個月,各家年終紛紛出爐,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