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梅花綻放吸引遊客 居民盼交通能更快完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近日又一波強冷空氣來襲,帶您到南橫,來看高雄桃源區梅山里一帶的梅花及櫻花,已經陸續綻放,許多遊客沒有被交通不方便影響,仍聞風而來賞花。

雪白的梅花開滿枝頭,遊客都在花下駐足留影,也有櫻花及桃花陸續綻放,一次就能看到多種花齊開,讓遊客充滿驚喜。

遊客:「聽朋友講說這邊梅花開得很漂亮,所以我們全家就專程上來這邊看梅花,跟兩年前比較的話,今年是比較稀疏一點,去年是開的比較密。」

當地居民 李愛玉 :「梅花又開始開了,可能會陸陸續續有遊客想看那個梅花,有時候有遊客,有時候他們都沒有上來這邊,因為被那個路影響這樣。」

去年8月,因大雨被土石流沖斷的台20線明霸克露橋及梅蘭隧道落石坍方影響交通,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還在施工修護中,目前進出到南橫天池及沿途部落的居民及遊客,只能與河借道,在河床便道上行駛。

遊客:「我們覺得說大自然真的是破壞力太強了,兩年前來的時候,還可以經過那個路橋,這一次來就看到那個路橋已經斷了,要重新再蓋新的路橋。」

當地居民 李愛玉 :「(生活)影響很多,我們那時候就是明霸克露橋斷的時候,我們就是沒有辦法做這樣子,一直等等到現在,比較好一點了,路不好賣不出去,我們種那個高麗菜種那個農(作物)什麼什麼的都賣不出去,送不出去沒有路這樣子,希望政府趕快幫我們弄一下。」

經過大自然的肆虐,南橫風光依舊明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道路兩側櫻花,也如期盛開,當地居民只希望,趁雨季來臨前能將道路修護完成,讓他們回家的路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