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彰化12日單日74急診 醫師: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最近早晚溫差大,民眾可得注意保暖!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最近急診數增加2成,彰化縣消防局也表示,11日凌晨到12日下午2點,非創傷送醫有74件,其中6件到院前OHCA,醫師提醒,家中有長輩病患的,早上起床時要注意身體保暖,有身體不適要儘速就醫,以免憾事發生。

天氣冷颼颼,一大早家長載著小朋友到火車站,騎機車也得全身包緊緊,民眾都是如何保暖的?

民眾:「(你都怎麼保暖自己),穿好一點厚一點的襪子。」

民眾:「下班的時候,會腳泡熱水,這樣會比較溫暖,腳暖了身體就會整個暖起來。」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11日凌晨到12日下午2點,非創傷急診送醫有74件,其中6件到院前OHCA,彰化基督教醫院統計,近日急診數量增加2成,最近天氣溫差大,醫師提醒家中有長輩病患,早上起床時需注意身體保暖。

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部長 林晏任:「在這一段寒流期間,有覺得身體不舒服,比如說胸悶、胸痛、冒冷汗,甚至講話比較慢,說話不清楚,這就有可能是中風或心肌梗塞的前兆。」

鏡頭來到田中一家觀光工廠,在低溫助攻下,民眾紛紛來採買保暖商品,除了熱銷襪款,適合長輩穿的毛襪也跟著熱銷,業者說,雖然業績上漲,但因為疫情升溫,桃園來的遊覽車就取消6台,喜憂參半。

觀光工廠董事長 蕭明村:「這幾天這個(毛襪與手套),多差不多4、5成,(都什麼樣的人在用?),(長輩或上班族),長輩較多。」

醫師提醒民眾,家中有長輩,記得提醒他要穿上襪子、圍巾、或是保暖外套保暖,有身體不適要儘速就醫,以免憾事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