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有確診者足跡郵局消毒 研判舊案.與醫院群聚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北投明德郵局今天(1月12日)緊急暫停營業,表示是有確診者足跡,8名窗口人員去採檢,周邊至少還有兩家超商也暫停營業消毒,但並非聯醫感染案相關,副市長黃珊珊說,這是新的本土病例(案17588)足跡,但與昨天爆發的中興院區個案應該沒有關係。陳時中則說明,該案是一位醫院看護,去年5月曾照顧染疫者,因Ct值較高30幾,研判是舊案。

明明是上班日,但這間位於北投的明德郵局,卻是大門深鎖,鐵門拉下,好多民眾以為有開,到場才撲了空。

民眾:「要來辦才發現說出問題。」

民眾:「我都沒在看新聞耶,自己衛生做好,然後盡量少出門就好了。」

郵局表示會緊急暫停營業一天,全是因為郵局內有確診者的足跡,需要辦理消毒作業,將在週四(1月13日)恢復營業,櫃台人員共8人也通通去採PCR。附近還有兩間超商同樣停止營業。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 林氏璧:「這不是只是桃園人的問題,雙北都有足跡了,所以我覺得整個北部,北北基桃本來就是一日生活圈。為了過年回來的境外移入,大概也許就是在這一個禮拜,是壓力的最高峰,接下來撐過去應該就好一點,希望大家要多多注意。」

目前來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足跡已經遍布整個雙北地區,除了大同區某國小停課一天外,足跡還到過信義區的餐酒館,甚至整個三重區,也都在移動範圍內,但最新的郵局足跡,黃珊珊表示,屬於新案的足跡,詳情還有待公布,目前是要以最快速度,控制院內感染。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 吳岱穎:「有兩位同仁確診,所以我們匡列該專責病房,以及員工宿舍中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採檢結果全數都為陰性,後續我們並安排宿舍的同仁,總共有34位入住於檢疫所,持續進行居家隔離。」

中興院區緊急安排接觸者採檢隔離,初步暫時還沒有擴大,但如今隨著本土疫情持續增加,北北桃基的民眾可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