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察桃機 外籍旅客隔著玻璃興奮合照

長程航班旅客抵台需執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上路第2天,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12日晚間再度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一名旅客不但向陳時中比讚,更特別隔著玻璃與陳時中合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長程航班旅客需執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上路第2天,陳時中今晚再度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旅客採檢情形,一名外籍旅客不但向陳時中比讚,更特別隔著玻璃與陳時中合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近9時在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陪同下,再度到桃機檢體篩檢站了解作業情況,隨後更視察聯合航空公司UA-871航班的採檢作業,以及電信公司在桃機販售電話網卡的情形。

一名在候機室內等待採檢結果的外籍旅客,隔著玻璃看見陳時中,不但頻頻向他秀出大拇指比讚,甚至還特別跑到候機室與入境長廊相隔的玻璃旁,隔著玻璃與陳時中合照。

陳時中在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採驗速度應該會隨著班次增加越來越進步,操作也越來越順利。聯合航空這一個航班本國人較多,對於電話SIM卡需求較少,言語也可以直接溝通,因此速度較快,若是外籍人士較多,在這一關就容易卡關。

至於檢驗作業方面,陳時中指出,今天的採驗進行很順利,目前檢體篩檢站內的PCR檢測儀,已經增加到100多台,整個流程進行都很順暢。

對於記者詢問晚間班機採檢陽性的狀況,陳時中指出「一定都會有的」,從4%到10%都有可能。

現場記者又問,國內再傳機師確診個案,陳時中先是表示不知道,隨即又說,出入這麼頻繁都會有,不過也不算特別多。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聯合航空UA-871航班在晚間7時17分抵台,77名旅客中,篩檢陽性共4人,陽性率5.19%,但實際數字仍需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另外,阿聯酋航空公司班機也在晚間10時9分抵台,旅客也依序進行採檢作業。

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為降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台灣自11日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放行,陽性則立刻後送醫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