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群聚累計14人染疫 匡列洽公民眾3013人採檢

銀行群聚累計14人染疫 匡列洽公民眾3013人採檢(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再增2人確診,累計14人確診,匡列3013名洽公民眾採檢;分行員工年終聚餐的餐廳先行停業,匡列108名員工、當天客人採檢。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3名接觸者確診,昨天晚間指揮中心公布,這家銀行又新增9名員工確診。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在昨天晚間指揮中心公布後,因擴大採檢,又新增2人確診,為1名行員及匡列家人、尚未有案號,目前感染人數已累計至14人。

鄭文燦表示,經連夜疫調匡列,這名行員的9名家人和檢驗陰性的17名行員,都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相關人等共76人被隔離;檢驗陰性的行員家人,也要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

鄭文燦表示,經清查健行分行的洽公民眾,在4日到11日之間,開戶民眾有22人,有簡訊實聯制到分行洽公民眾有576人,有直接交易人數有2415人,因此最大人數為3013人,這3013人都會匡列採檢。

鄭文燦說,經疫調顯示,分行員工年終在某餐廳有聚餐,已針對餐廳停業;餐廳有26名員工,當日在餐廳其他包廂用餐客人有82人,一共108人進行第一輪匡列,後續也會再擴大。

鄭文燦表示,感染源頭的居服員,是在4日到分行開戶,時間約1小時,期間和行員是否有脫口罩拍照等相關近距離接觸仍在調查中。

鄭文燦表示,由於個案中有同住家人在學校念書,桃園市今天針對6所學校、1間補習班預防性停課一天,等採檢結果出來,同住家人是陰性才會復課;昨天已針對分行周邊消毒,今天會擴大到後站的8個里。

鄭文燦也說,針對桃園市國小、附幼明天開始提前放寒假部分,期間若有戶外教學跟畢業旅行就停辦,若是今明2天行程,可不參加、也要退費,會協助學校相關解約作業、不轉嫁給家長;如果疫情擴大,國中跟高中的部分會進行滾動式檢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