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確診前5天曾到銀行 擴至14人感染.專家析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好,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確診人數激升,目前已經有14人受到感染。這起由機場手推車員傳染給居服員妻子,再傳進社區的傳播鏈,還在不斷擴大中。而這家在桃園的銀行就是最嚴重的重災區。這名居服員在開戶的一小時中,是如何把病毒傳播出去,帶您來看專家分析。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很可能是接觸(傳染),手的接觸,因為我們到銀行辦事,總要接觸到一些紙筆之類的,那我覺得這個就是進銀行的時候,就要把自己的手先清潔乾淨,用乾洗手或酒精,這是滿重要的,然後進去以後我覺得行員自己也要保護自己,還有保護這個下一個客戶,所以他們在做完每一筆的這個服務的時候,應該要也要噴一下,手要噴一下酒精。或是要,或乾洗手之類的。那行員之間在用洗手間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那洗手間要定期的清理跟噴酒精,尤其現在,在一個(疫情)比較危險的情況。」

施信如分析,銀行內包含鈔票、紙張、筆,都是病毒會沾附的地方,因此多消毒,每個人使用過後噴酒精是重要的。他也指出,在機場內這些消毒動作同樣很重要。至於戴口罩仍然會傳染的原因,施信如認為如果患者是剛感染時期,病毒量很高,與其他人靠比較近,或口罩沒有戴得很密合,都會增加傳播疑慮。此外,穿脫口罩的過程進行手部消毒也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壢聯邦銀行14例確診 可能足跡連3天清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